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unday, September 6, 2009

看完《帝企鹅日记》后的感想...

看完影片的此刻,大脑积蓄了太多太多的情感,也许是感触太多了吧,竟然一时什么都流泻不出,只有那无尽的感动,带着那淡淡的沧桑感。暮然回首,才发现那亲情债是永远还不完的。。。。。。

看过了企鹅在那寒彻骨的冰天雪地中,穿山越岭却毫无畏惧;更见识了企鹅爸爸用双足与腹下给予还未孵化的生命温暖时的小心翼翼,就像走钢丝的演员,在滑稽的 同时却让人感触良多——企鹅爸爸就这样全神贯注地凝视着、保护着这个掌上明珠,竭尽全力、不吃不喝地站立90多天。直至在那咆哮的寒风中,在那寒彻骨的风 雪中,那如此渺小却又又因此显得极其可贵的生命诞生了——这一切难以置信得犹如奇迹一般。然而,有些的就没那么幸运了,那冷血无情的风雪摧残之下,有的小 生命还未来得及莅临这世界就经不起生命的考验了而消失在风雪之中了。这难以接受的事实顿时把所有的努力击碎,是多么的残忍、多么的无情、也多么的严酷。

在寒冷终年、冰雪覆盖的南极,这柔弱笨拙的企鹅却为了物种的繁衍显现出了顽强的生命力、那震撼人心的力量——让人见识了何为亲情,大爱无疆!这影片让我见 识了企鹅如何在冰雪暴侵袭中坚韧挺拔,成为我心中的楷模;更见识了企鹅如何让人类动容的爱情于亲情曼妙地绽放。也许我能做的,恐怕也只有一边艳羡不已,一 边唏嘘慨叹了——艳慕它们顽强的生命力,也慨叹自称万物之灵的人类在它们面前显得如此渺小。。。。。。

这影片确实让我感动了。蓦然回首,才发现,世界上对我们最好的人也莫过于父母,就算是对我们好得让自己晕头昏向的恋人,也始终会有抛弃自己的一天。唯独我 们的父母,从我们的“呱呱坠地”到我们的“牙牙学语”,从我们的第一声叫出爸爸妈妈到我们的青春年华叛逆时期,再到我们的学有所成乃至事业辉煌,他们永远 的都在我们的身旁为自己加油打气,为自己呐喊助威。永不放弃我们的是他们,永远在乎我们的也是他们。。。。。。

也许偶尔会碰到些挫折,我们唯一想到的会是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的面孔以及温暖的话语,给予我们重新站起来的勇气;是他们的关怀以及那温馨的家,让我感受到 了那无私又伟大的爱。这一切又一切,让我眷恋不已。。。是的,我们在他们眼底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他们的爱,太伟大,是我们一生的财富。方才发现,他们 倾注了对于自己倾注了所有的心血及关怀,甚至像那伟大的企鹅一样,付出了他们几乎所有的爱,受尽了彻骨的寒冷,就只为了他们的企鹅宝宝。他们能够为了我们 而牺牲一切,所有的付出却不求回报——父母真的很容易满足。

也许父母未能为我们经历那冰雪的侵袭,然而那十月怀胎、那教导我们的孜孜不倦、为我们的操碎心血、默默地承受着我们的小脾气时的耐心,从我们懂事,不,应该是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直至我们长大成人,甚至成家立室,他们都默默的守护着我们——亲情债,就算用十世,一百世也还不清!

父母,伟大的父母,只想歌颂他们,只想赞颂他们,那最善良的人,那最在乎子女的人,那最真挚的爱,他们是最值得赞赏的。。。。。。 爸爸妈妈,我爱您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