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unday, September 6, 2009

学会潇洒,看透人生...


蓦然回首,才迥然发现所谓的人生,是绝对无法用“完美”二字形容——尽管许多人都这么做...

有些人始终露出那那璀璨的笑颜,看待那所谓的人生,也有人终日受困于那烟雾重重的阴天中,对生命充满了绝望。对我来说,人生啊,还不是因沧桑而美好,因残 缺而充实,也许徐志摩那一种潇洒,也正是我们该学习的。那一种潇洒,那一种对生命的执着,那一种对生命的热诚...

有什么是最可贵的?也许,那就是所失去的一切又一切吧!身边的友情,那似水的流年,那穿插在我们之间的缘分,也许一转头、或许在那弹指间就消失得无影无 踪,无迹可寻......如果连这都捉不住,那人生又有何意义呢?有什么可以比这些更为可贵?又有什么可以弥补我们心中的空缺?

当我们把目标设定了——那永远遥远不可及的目标,我们都会朝着它盲目的前进......那急促且凌乱的脚步,似乎从来不愿意停止过,也许那目标是那么的珍 贵,甚至有的是我们生命的一切——至少很多人都这么认为的。双眼被那遥远的目标蒙蔽了,我们往往会忽略了自己身边真正可贵的一切,头也不回的向前冲。因 此,遗憾便产生了,它就像是人生中的坎坷,是让我们迷惘的烟雾,是让我们尝尽苦痛悲哀的荆棘。

也许,偶尔的潇洒,可以让我们看透一切。看透那让我们不敢面对的遗憾,那让我们自责不已的错过,那只不过是会在我们心中留下一道深深的疤痕,那又有什么大 不了呢?那让人畏惧的挫折,还不只是让我们那烦闷的生活变得精彩的小插曲,就犹如过山车般,让我们体验一下挫折,点缀一下我们的人生罢了?到头来,生命还 不是因为那令人颓丧遗憾而值得回味,因那跨不过的挫折而变得那么的精彩......

想要看透人生,就必须先学会称颂遗憾,放下那让自己过于遥远的目标,学会回头的同时也必须懂得放手,这就是人生。学会潇洒看待人生,诸事不强求——对于已 经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必再奢望什么,偶尔留下遗憾,好让自己将来回味一番。没有完美的人生——我始终坚信着这一点,但我们却可以在自己生命的彩页里打造 出美好的一页,一杯白开水——正如一些人所说,也可以变得意义非凡。学会享受人生,偶尔就任性一会,生命因遗憾而值得回味,因挫折而如此精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