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听雨...



听雨,是一种心灵的升华,是一种往事的沉淀,更是一种对生活的思索。

雨夜。
独自坐于窗前,静心聆听,迥然体会到原来雨声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是多么的悦耳动听,扣人心弦!我打开心窗,用心的倾听那——缠缠绵绵的雨声,默默地、静静地品尝着寂寞...

有一种声音,是那么的自然而流畅,那么的清纯而透明,那便是——雨声;
有一种声音,它犹如天籁般的美妙,好像灵境似的神奇,那也是——雨声。

听雨得用心去感受,才能领悟到它的内涵;
听雨得细心去体味,才能获得它的真谛。
其实,雨声本来就不单调,也不枯燥,雨声也有风情万种。

滂沱大雨,带着那排山倒海般的澎湃之势;
绵绵细雨,却又流露着一丝丝寂寞的哀伤。
雨声是寰宇之声,雨声是自然的音乐,雨声是天地的交响。雨声是歌,雨声是诗。

我喜欢春雨,春雨声总是淅淅沥沥、缠缠绵绵的,却少不了那份细腻,犹如款款走来的脚步声,那轻盈而飘逸的脚步。

眼前是悠悠的雨丝,雨声却宛若远在他方,一阵莫名的心痛珠泪盈眶——我怎么又想起你了?怎么又回忆起那早已蹉跎城殇的青葱岁月。支离破碎的回忆涌上心头,想起了懵懂的我,那乃是少年的我。暮然回首,少年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没有尔虞我诈的追名逐利,也没有政治官场的勾心斗角;少年是一张白纸,无半点瑕疵,所以我们总是最快乐最无忧的,然 而,也正是这种居安不思危的思想埋下了后来痛苦的祸根——一切都是那么得无声无息......

此时的我,只听见那凄凉的雨声,隐隐看见了你那朦胧的身影——你终于离我而去......

笙歌戛然而止,才发现屋外,雨已停了。
 

2 comments: